氧气苍

=有苍

本账号柠凯only
这个号不常上,有事请找大号@空气苍
文中出现的柠凯以外cp都有标注避雷

【柠凯】破晓将至(十二)

学pa柠凯

青梅竹马设,ooc的酸甜校园故事

小长篇,十五章+番外完结

前文已归档至【柠凯破晓将至】tag

前文: 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 


12.

 

  这几日真是过得如梦一般。

  幸福总是如流水般易逝的,当它从生活的河床中匆匆淌过后,就在无形中也带走了时间,只留下一些沉积下来的永不褪色的记忆。

  凯莉从没想过,日子可以过得这样美好而平静,哪怕日后回忆起自己前半生的经历时,她也禁不住要为此微笑。

  凯莉也在安莉洁不留意的时候,偷偷翻过她的书柜。看得出来,里面的书都有被用心地保存着。岁月在纸页上留下的唯有沉淀许久的书香,幽幽地经年飘来,好像能把人的神思带去历遍它们在安莉洁的书柜里所度过的时光。

  新旧程度上来说,这些书其实都差不多。

  “咦?”突然,凯莉敏锐地发现,只有一本书的书脊上有一条不易发现的划痕,像是被什么锋利的东西无意间划到的。她小心翼翼地打开那本书——然后睁大了双眼。

  几乎每一张书页上,都有几个字被裁纸刀裁下,边缘工工整整,足以见得主人的用心。

  凯莉合上书,放回原处。桌上的女神像静静地凝视着她,她抿着嘴,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。

  凯莉的表情平静得像什么事也没发生,心里却早已激起了一片惊涛骇浪。她想要用尖利的笑声,冲着所谓的神与命运疯狂地流着泪大笑:看啊,安莉洁喜欢我,她原本就喜欢我。在我喜欢她的时候,她也同样地喜欢我,爱着我。

  但凯莉终究没有做出这种举动,只是久久地静默地伫立着,直到安莉洁走进来,看到发着呆的凯莉,也一点没怀疑。她敲了敲旁边的门,轻轻地说:“凯莉,吃饭啦。——再不吃就没你的份。”

  凯莉抬起头,用平时那种很不耐烦的语气说: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好啰嗦!”

  生活里有诗,故事里有歌,身边有你。人生之幸,大概如此。

  如果,能这样被啰嗦一辈子就好了。

  凯莉悄悄地整理好安莉洁的书柜,抹掉被她翻过的痕迹,心里留存着仿佛偷来的甜蜜。

  有些事不必全都通透地点出来说,只是心里记得,就已经足够了。

  走出客厅,安莉洁正在帮凯莉盛汤。这几天,她特意去学了怎么熬鱼汤。安莉洁不愧是安莉洁,学得很快,今天初次尝试做出的成品便看起来很不错。汤色稠白,浓香阵阵。

  凯莉刚在饭桌上坐下,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便响起来。她接过鱼汤,冲安莉洁眨眨眼:“啊……好远,你去帮我拿过来吧。”

  安莉洁无奈地起身,放下筷子,把响个不停的手机递到凯莉面前。

  凯莉也不接,一边舀起一勺汤,轻轻地吹着,一边就着安莉洁的手看来电显示。

  “啪”的一声,凯莉手里的勺子掉回碗里,飞溅起的汤汁弄脏了她的衣服。

  安莉洁惊讶一瞬,立刻意识到有什么不对。凯莉的脸色一瞬间沉了下来,她眼底的阴翳好像冒着泡,从不见天日的湖底里翻涌上来,焦灼地在空气中燃烧。

  她下意识地抿紧了嘴唇,安莉洁注意到这个小动作,凯莉现在是陷入一种紧张、诧异甚至惊惧的状态之中了。她死死盯着手机屏幕,皱紧眉头,却充耳不闻,任凭它唱着来电提示的音乐,以至于欢快的铃声也在沉默的空气中变得诡异起来。

  她竟然在凯莉的脸上看到了类似于害怕这样的神色。

  安莉洁转过手机,上面的“鬼狐”两个大字显得格外狰狞。她静静地握住凯莉的手,冰凉凉的,果然在微微的颤抖。

  凯莉这时如梦初醒,好像从一片深渊中好不容易浮上来,以一种近乎哀求的眼神看着安莉洁:“……不要接。”

  “没事,没事的,凯莉。”安莉洁拍拍她的背,尽量平复她的情绪,只是来电的人似乎异常有耐心,音乐仍然在响着,仿佛催命的一曲。

  安莉洁凑到凯莉身前,柔声安抚着她,同时,划下那个绿色小方块,哄骗似的将手机移到凯莉的耳边:“没事的,我陪着你。”

  她没有开免提,不过能模模糊糊地听到一个男声在电话接通的一刹那后飘出来:“……喂?”

  凯莉压低嗓子,用一种冷漠、强硬、高高在上的口气说:“有什么事?”

  电话那头传来笑声,凯莉更用力地皱起眉头。鬼狐的声音带着该死的慵懒与漫不经心,好像所有事情都在他掌控之中一样。他一字一顿地说:“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想必你还不知道吧,我亲爱的妹妹。”

  凯莉瞬间就有了预感,既然是鬼狐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来亲自叨扰她,就必定如他所说,是很重要的事。于是,凯莉按住安莉洁的手,眼神示意她自己来拿手机。安莉洁点点头,松开了手,迟疑一下,手掌覆在了凯莉的背上。

  凯莉沉默着,大概在倾听。也不知听到了什么,安莉洁手下的脊背轻微的僵了一下,同时,凯莉面无表情地挂掉电话,抬起头对安莉洁说:“我得回家。”

  

  凯莉一个人回家了。

  安莉洁坐在桌前,再也没了吃饭的心情。肚子空空的,没有食物的填充,一直在叫。她的心里也空空的,没了凯莉,却没法喊叫,只能抽搐痉挛一般隐隐的疼。

  电话里的那个人说了什么?

  安莉洁无从得知,只能等。很多事情,凯莉并不愿意说出来。所以她不想说的时候,安莉洁不会逼她,只是等着,等到凯莉亲口对自己说。

  她呆呆地坐着,饭菜都渐渐凉了,可是凯莉还没有回来,也没有消息。天空也不知不觉染上了日暮的颜色,屋子里渐渐变得阴暗,这时安莉洁才发现,竟然已经到了傍晚,然而凯莉没有一点儿动静。

  一个人在手足无措的时候,就只能坐下来乱想。但胡思乱想反而是最无济于事、最可怕的,因为想得越多,心里的所有情绪就如同荆棘一样疯长,狠狠地绞住心脏。她觉得自己心里的担忧都快决堤了。

  可是凯莉还没有消息。

  安莉洁表情淡淡地看着一桌子凉掉的饭菜,还有对面那碗盛给凯莉的汤。心里好像被挖掉了一块,血淋淋的疼。

  突然,她的手机响了。安莉洁急急忙忙地抓过来,才响两声便立刻接通,看也不看地说:“凯莉?”

  “安莉洁,你个白痴。”凯莉的声音从那头传来,在电波的作用下竟然变得沙哑而遥远。安莉洁没有笑,没有松口气,她听凯莉用闷闷的声音继续说:“你不知道,这种时候要陪着我的吗……”

  安莉洁立刻挂了电话,匆匆忙忙冲到了楼上的凯莉家。

  凯莉家没有关门,安莉洁轻轻地走了进去,一片天色将晚的黯淡。日落的余晖都快泯灭了,凯莉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地上,手里是一个本子。她面无表情地翻着,脚边放着还亮着的手机,安静到安莉洁重重地走进来都没有抬头。

  安莉洁在她身旁跪下,覆上凯莉搭在地面的那只手,用关切的眼神看着她。

  凯莉的膝盖上放着的本子还在翻页,凯莉都是随意扫一眼,然后翻过去。直到看到某一页,凯莉翻页的手一顿,抬起头,对安莉洁笑了:“安莉洁,我终于知道我的生日了。她的苦难日。”

  夕阳的光原本该是温暖的颜色,映在凯莉的脸上,却让她的笑容变得枯槁、泛黄。

  

  后来,安莉洁才知道,凯莉的母亲去世了。原来,之前她对凯莉母亲的那种虚弱的感觉,并不是假的。

  她想,尽管凯莉曾经说她是那样的厌恶那个女人,她终究,还是在心底留着最后一丝由血脉传承而深埋的眷恋。

  让安莉洁惊讶的是,她的父母竟然提前回来了。

  他们在邻里那里大约听说了关于凯莉的母亲的事,当晚,善良的女人便很委婉地对安莉洁说:“以后,你还是最好不要去凯莉家了。”

  他们说,凯莉的母亲并不是意外去世,而是由于一种不可言说的病,才使一条年轻鲜活的生命迅速地萎缩下来,以至于到了丧命的地步。

  回忆起上次见到凯莉的母亲时,她脸上那种难掩的病态以及格外消瘦的身体,安莉洁只觉得脊骨发凉。她生怕凯莉也像这样,突然离她而去。安莉洁左思右想,这种能快速夺走人生命的病,大约也只能得出一个惊人的可能。

  ……如果是那样的话,父母让她远离凯莉的决定,她实在是可以理解。

  但是,可以理解不代表会就此接受。安莉洁偷偷地跑去凯莉的家,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,很多东西也不见了。安莉洁在qq上发消息问她在哪,凯莉过了半天左右才回复:在外地,处理一些事。

  安莉洁至少能大约放下心来。

  她看着凯莉匆匆亮起又再次灰掉的头像,只觉得前所未有的担忧。她知道,很多东西,一旦失去就是永远失去了,尤其在年少时,她们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将想要的握在自己的手里。但年少的孩子才最单纯,也最无力,在美好的臆想中热烈渴望着拥有,最终,只能让失去的变成回忆,变成一个黑痣,印在永远紧紧握起的掌心。

  安莉洁思虑再三,给凯莉打了电话。打了很多次,对面的提示都是关机。安莉洁坚持不懈,终于有一次电话通了,她立刻说出自己准备了很久的话:“凯莉,我不知道你最近在经历的是什么。我想要知道,但是如果你不想说,就不说。现在的我没有办法任何时候都陪在你的身边,但是,你需要的时候,我就会在。”

  凯莉在那头呆的这么多天,一天没睡过好觉,心里已然一片沉寂的死灰。然而安莉洁终究是安莉洁,一上来便用温柔的风把这些灰都扬起,裸露出下面的断壁残垣和血淋淋的土地,跪下来亲吻上面的累累伤痕,温柔又悲悯。

  你需要的时候,我就会在。

  凯莉念着这句话,像得知那封情书来自安莉洁时一样,在心里疯了一样地流着泪大笑、微笑着泣不成声。

  安莉洁说完以后,安静地等她回复,凯莉沉默了一会,然后慢慢地闭上眼睛,一字一顿:

  “……嗯,我知道,我相信。”

tbc.

果然我写虐比较顺手(喂)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氧气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